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

用Clonezilla 备份Hackintosh方法详解

这几天我的Hackintosh磁盘出问题了,(可能是我经常打开关闭AHCI的原因)不得不重装。在PC上装苹果系统实在是种痛苦,我想用 TimeMachine全盘恢复,可是恢复后启动不了,重装EFI也不行。最后只有全新安装了。安装完第一件事就是想找个能给Hackintosh进行类 似GHOST备份的软件,试了试CCC,SuperDuper,还有系统自带的Disk Utility,都不能用。直到发现了Clonezilla. 这个原来用在Linux系统下的命令行备份工具,现在有了图形界面。整个软件为一个ISO文件,仅94M,需刻盘使用。

备份很顺利,一开始选择键盘,我是苹果的USB键盘,就选PC-QWERTY-Apple-Standard,然后选择存放备份文件的磁盘,支持 NTFS和FAT32格式的磁盘,在选择备份顺序的时候选 -q2, 选择压缩格式的时候选 -z1,然后就可以开始备份了。大家可以参见上面的网址,里面有详细的截图和使用说明,还有PCbeta论坛里朋友的测试

在还原的时候也有一个选项,不用选-g, 选-k就可以了

我现在的备份方法是Clonezilla和TimeMachine结合起来使用,只不过用TM的时候不用备份系统文件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