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我常用的一些Windows软件(一)

使用电脑也有十几年了,其实用电脑就是用软件, 俗话说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。好软件确实能给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提高不少效率并带来很多乐趣,下面先列举一些我目前在用的觉得不错的软件与大家交流:

1、浏览器:Firefox 2 很流行的一个浏览器,最大的特点是支持各种各样的扩展,这个以后还要专门谈谈,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些扩展 ,就不能体会到这个浏览器的精髓。

其他:The World, Opera, 也是我觉得很不错的浏览器

2、下载:uTorrent, emule 和 Orbit Downloader 虽然现在也有迅雷这种集成的下载方法,但是我还是喜欢用一些小而精的软件,这里除了emule 比较耗资源,另外两个都是写得很精悍实用的程序。

3、 桌面Shell: Aston 1.9.6 这个软件是用来替换XP自带的EXPLORER的,耗用的资源差不多,但是可自定义很多选项,支持很多插件和主题,即美观又大大增强了系统的使用方便性。

4、 资源管理:Total Commander 7.0 这个就不多说了,强就一个字,特别是内建的文件同步功能,

其他: Xplorer2 Pro 是个较新的资源管理器, 也很好,因为我装了很多虚拟光驱,这个软件可以显示出光盘的图标,而TC竟然不行,呵呵!

5 、 系统维护: TuneUp Utilities 2008 包括磁盘碎片整理、注册表优化、启动项目清理、垃圾文件清理、内存使用监测等很多功能,使用之后系统确实更快更稳定了。(原来是用System Mechanic, 但是现在已被TuneUp全面超越了)

6、输入法:极点五笔 用了这个输入法后我就把系统里其他的全删了

没有评论: